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 在高质量发展上同题共答 携手走好中国式现代化康庄大道

2023年06月03日 20:49: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6月2日至3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率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共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陪同考察并出席两省座谈会。贵州省政协主席赵永清、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信长星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贵州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贵州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贵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基础设施跨越发展,数字经济风生水起,生态环境优势巩固提升,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创造了令人刮目相看的重大成就。我们为贵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振奋和高兴,贵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和贵州的高质量发展都寄予厚望。苏黔两地虽远隔千里,但渊源深厚、情谊交融,合作交流持续深化,干部群众越走越亲。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我们将与贵州优势互补、各展所长,在高质量发展上同题共答,全面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做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山水人文交融、促进共同富裕“四篇大文章”,推动苏黔合作再上新台阶,携手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

  徐麟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对江苏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江苏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实践指引,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高水平生态、推进高效能治理的的新成绩令人由衷钦佩,宝贵经验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江苏与贵州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经贸人缘、帮扶情缘,长期以来江苏倾力帮扶贵州,为贵州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贵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实施主战略,努力实现主定位,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希望两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围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产业消费和科技创新合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密切合作,携手推动多彩贵州和水韵江苏合作共赢迈上新台阶。

  许昆林、李炳军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江苏期间,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在苏州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协鑫集团、恒力集团、平江历史文化街区,在南京考察了亚信科技公司、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江苏省领导韩立明、曹路宝、储永宏、王晖,贵州省领导卢雍政、胡忠雄、陈少波、陶长海、蔡朝林、郭锡文、李汉宇、唐德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王琎 臧西宁 尹美又 刘堃 摄影/吴胜 朱江 编辑/刘嘉 设计/邵静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