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动禁毒宣传月共筑“防毒墙”

2023年06月03日 22:48: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3日)是虎门销烟184周年纪念日,当天,南通在滨江公园江海儿女广场举行“远离笑气拒绝毒品”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禁毒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牢记毒品给中华民族带来的百年屈辱,将新形势下禁毒斗争推向纵深。

  近年来,在一些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出现了一种毒品替代品——“笑气”,“笑气”学名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无色有甜味的气体,属于危险化学品,对人类有成瘾性,危害性很大,大量吸入“笑气”后会产生致幻、谵妄、肌肉收缩能力降低等一系列副作用,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危及生命。

  据了解,南通禁毒形势逐年向好发展,禁毒斗争取得卓越战果,但毒品供应和毒品消费仍有反弹之势,以笑气为代表的毒品替代物滥用问题越发严重,青少年、未成年人涉毒群体占比越来越高。南通警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破获多起涉笑气案件,累计捣毁8个分装储存窝点,查获小气弹近200万只,抓获涉笑气违法嫌疑人230余人。

  南通市禁毒委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山

  南通市禁毒委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山表示,毒品犯罪不容姑息,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有毒就打、扫毒务净”的坚定态度,治安复杂场所做到兜底翻,制毒贩毒吸毒做到全链打,营造严打高压的震慑态势。特别是针对年轻人的新型毒品犯罪,更是要不惜一切代价,坚决铲除“毒瘤”,让毒品犯罪分子付出应有代价。

  启动仪式上,南通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双百计划”优秀项目、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获颁奖,禁毒宣传志愿活动正式启动。为更好巩固禁毒工作成效,南通将举办首届禁毒项目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培育禁毒事业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禁毒事业创新发展。

  记者: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龚丹 姜晨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