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江苏号”首次搭载冷链货品出口俄罗斯

2023年06月03日 19:52: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上海局集团)获悉,今天(6月3日)下午,一趟55车满编的“中欧班列-江苏号”从徐州铜山站货场(徐州淮海国际陆港铁路集散中心)启程,驶往9300公里外的俄罗斯莫斯科。与以往不同的是,这趟“中欧班列-江苏号”搭载了6车冷冻烤鳗、冻鲟鱼、唇膏、面膜等冷链货品。这是“中欧班列-江苏号”首次搭载冷链货品出口俄罗斯。

  据介绍,此次搭载的冷链集装箱为全自动柴电一体温控冷藏集装箱,最大载量27吨,箱体内可以根据运输需要控温(控温区间:零下29摄氏度至27摄氏度),可运载冷冻食品、新鲜蔬果、糖果、水产品、化妆品以及对温度有精确需求的电子产品。

  江苏班列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东宁告诉记者:“以前货物通过海运到莫斯科大概需要20多天,现在通过‘中欧班列-江苏号’运输,11天左右即可到达,物流成本也能节省30%左右。”代理的国内冷冻烤鳗、冻鲟鱼及护肤品等,货物总值达540多万元人民币。

  接到此次客户运输需求后,上海局集团徐州货运中心,按照铁路冷链集装箱作业发运要求,精心组织装车,优化列车开行;海关工作人员则提前对冷链货品相应报关报检流程进行指导;徐州当地政府及港区管委会多方积极协调配合,为此次跨境冷链货品运输提供了政策支持与运维保障。

  下一步,“中欧班列-江苏号”将持续打造特色班列,积极推进冷链运输业务,持续优化货场设施设备,全面提升班列综合服务优势;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设计规划更多个性化储运方案;实现更多“站到站”“站到门”定制化运输服务。更大范围、更大限度满足省内及周边地区企业运输需求,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发展提供助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通讯员/胡晓炜 韩强 左壮 王岩 王啸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