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工作聘用前先完成考核任务? 警方提醒:这类招工诈骗要小心

2023年06月03日 19:44: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的季女士在网上投简历,找到了一份文员的工作,但是招聘她的公司却提出,聘用前得先完成考核任务。需要工作的季女士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结果被骗了近3000元。苏州吴中警方今天发布了这起反诈案例,给广大求职者提个醒。

  当天,季女士在某招聘APP上看到了一份中意的工作,然后添加了对方留下的微信号,双方很快进行了沟通。对方告诉季女士,他们公司目前正在招聘文员,工作内容是负责客户咨询时的答疑,底薪7500元、包食宿、缴纳五险一金、法定节假日带薪休假,只要完成指定的线上考核任务即可入职。

  听到待遇这么好,季女士非常心动,马上咨询如何完成考核任务,在哪里上班等。看到对方发来的定位显示公司就在家附近,季女士很开心。通过对方发来的链接下载了一个办公软件,她开始积极做考核任务。

  季女士得知,只要在线上完成一定数额的任务就能正式入职。一开始,她很轻松完成了几个小额的任务,还获得了奖励,并成功提现。这让季女士打消了疑虑,开始接触大额任务。

  等到对方让她转账10000多元时,因为没有那么多现金,季女士就向亲戚去借钱。得知季女士的情况,亲戚提醒她可能遭遇了诈骗。季女士这才恍然大悟,赶紧来到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南区派出所报警求助。此时,她已被对方骗了2880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求职时需警惕网络平台上打着“高薪、轻松”等幌子的招聘信息,谨防掉入诈骗陷阱!必要时联系反诈专线96110咨询。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