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全员”生效,江苏常州签发全省首份原产地证书

2023年06月03日 14:50:07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6月2日正式对菲律宾生效,至此已对15个成员国全部生效,“全球最大自贸区”将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2日上午,常州海关为晨风(江苏)服装有限公司签发了全省首份RCEP项下输菲律宾原产地证书。

  “凭此证书,出口的这批1.48万美元货值的男式衬衫可在菲律宾享受零关税待遇。”晨风公司关务经理尹丽俊说,公司主营业务是服装生产及出口,主销产品男、女式衬衫畅销东南亚等地区。去年1月RCEP正式实施以来,公司成为全市首批申领原产地证书的企业,一直十分关注后续的生效实施和降税进程。“对菲律宾生效后,在原有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以外又多了一重选择,对我们扩大出口、维系海外客户关系是个利好消息。”尹丽俊说。今年以来,该公司共申领RCEP原产地证书300余份,签证金额超5000万美元。

  据常州海关统计,今年1—4月,常州市对菲律宾进出口7.7亿元,出口以劳动密集型产品、集成电路、太阳能电池为主。据介绍,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后,菲律宾新增了对我国汽车及零部件、部分塑料制品、纺织服装、空调洗衣机等产品的零关税待遇。据估算,全市超过300家企业将享受到上述红利。

  数据显示,RCEP生效实施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常州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万份,签证出口货值68亿元,常州市企业预计享受RCEP其他成员国关税优惠超6100万元,签证出口货物主要包括服装、化工品等。RCEP“全员”生效后,常州海关将指导企业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强区域协作,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

  (来源:常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