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出圈!徐州三家企业入选国家级名单

2023年06月03日 10:11:14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最新“双百企业”名单和“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江苏徐州共有3家国企入选全国国企改革专项行动大名单。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入围“双百企业”名单,江苏威拉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入围“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2018年8月正式启动,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主动探索创新推进综合改革,打造一批“改革尖兵”。

  徐工机械自2018年首批纳入“双百企业”以来,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2022年8月29日,徐工机械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重组委审核,实现整体上市。为进一步持续深化改革,真正改出活力,改出竞争力,全力打造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今年徐工机械再次被纳入新一轮“双百企业”名单。

  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大屯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煤电运一体化产业链的大型企业,基地主要在徐州沛县。目前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研究转型发展的路径,在获取、开发优质煤炭资源和新能源资源方面,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加强与外部企业进行产业合作,充分利用现有闲置和优势资源,探索开发绿色氢能、储能等项目。

  “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之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选取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

  徐矿集团所属江苏威拉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入列国产增材制造材料企业第一梯队,生产的粉末产品各项性能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模具钢、铝合金粉末和高温合金粉末品质可完全替代进口,已广泛应用于3D打印、航天航空、生物医疗、激光熔覆等高端制造领域。未来,威拉里将以“科改示范行动”为契机,全面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企业化转型,集中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积极建设和发展一批国家级和省级技术研发中心,组建新材料领域重大创新实验室,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全力发挥国有企业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来源:徐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