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扬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

2023年06月03日 09:53: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运河之都石榴红 同心筑梦好地方”,2023年扬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6月2日下午启动。

  启动仪式上,邗江区和扬州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获颁“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铜牌。扬州大学、扬州市职业大学和扬州486非遗集聚区3家单位被授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基地”。当天,与会嘉宾和各族群众代表现场接受书籍捐赠,并一同观看了扬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片和精彩的文艺节目。扬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也在当天宣告成立,即将奔赴有关单位和部门进行主题宣讲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扬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期间,要提高站位“学”,开展集中宣讲、专家辅导、专题培训等活动,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紧扣主线“宣”,开展“民族团结故事我来讲”宣讲活动,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也要典型示范“带”,制作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系列宣传片,带动更多地区和单位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来;还要拓展渠道“融”,激发各类社会主体参与互嵌式发展的积极性,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度拓展;与此同时,创新品牌“促”,推进全市各县(市、区)创成省级以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努力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杜望弦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