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吊装!48根缆索全部“江阴制造”

2023年06月03日 09:20: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过1个半月的紧张施工,6月2日黄山路斜拉桥斜拉索挂设吊装全部完工。江阴市黄山路斜拉桥全桥共有48根超高强度斜拉索,均由江阴企业法尔胜泓昇集团提供。

  其中最长斜拉索长约104米,单根最大重量3.8吨,并包含2根碳纤维复合材料斜拉索,是国内首次最长碳纤维复合材料拉索示范应用。

  

  中铁四局滨江路快速化改造3标段项目经理刘子贤说:“接下来,我们将进行桥面铺装护栏的安装以及支撑架的拆除工作,预计2024年4月份主线高架将全线贯通。”

  黄山路斜拉桥总长248米,桥宽36.5米,主要由分离式钢箱梁、人字形桥塔、马鞍形双索面斜拉索组成,跨径(30+100+88+30)米。

  ▲效果图

  作为江阴市滨江路快速化改造(城区段)项目的重要节点之一,黄山路斜拉桥造型独特优美,亮化效果出众,建成后将成为江阴北高速出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也将成为江阴的一处新地标。

  期待早日建成出行更加便利!

  (来源: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