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附小这群孩子养蚕两个月 做出一次别出心裁的成果展

2023年06月02日 18:36: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6月1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了主题为“爱,在这里成长”的十岁成长礼活动。在现场,一群孩子将养蚕两个月的研究成果通过演讲、歌舞、走秀等方式呈现了出来。

  舞台上,小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演绎着蚕的一生:积蓄力量、蜕变成蛹、破茧成蝶、抽丝染色、编织布帛。本学期初,该校三年级的所有孩子围绕“蚕”开展相应的学习活动,包括追溯文字、饲养、观察、测量、统计、应用、技术支持、交流展示等。

  武锐研同学说:“我们就是每天去坚持喂它桑叶,它就会慢慢地从蚁蚕逐渐变成一龄蚕、二龄蚕、 三龄蚕、 四龄蚕、 五龄蚕,现在我养的蚕已经到五龄蚕末期了,已经有蚕开始结茧了。”

  朱孟凡同学说:“每生长一次它们都会脱一次皮,我观察过它们脱过一次皮,它们脱皮的时候就非常艰难。”

  据了解,本学期,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各学科教师引领孩子们走出课堂、走进生活场域,通过个体研学、小组互学、交流汇报等形式,探究从“蚕卵”到“丝绸”的完整历程,让孩子们从中感受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姚梅说:“了解到我们的蚕宝宝从生长到长大到成茧,最后成为美丽的织布蚕丝,最后化茧成蝶,完成它美好的一生,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孩子们去感受成长的幸福和快乐,同时让爸爸妈妈同场见证这样一个难忘的时刻。”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