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安徽跨省合作 两省九市交通部门实现“数据共享 监督共促”

2023年05月31日 18:01: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提供安全、顺畅、有序的水上交通运输环境,5月31日,江苏、安徽两省九市交通运输部门签署了《南京都市圈水上交通运输联合执法合作协议》。合作将打破行政隶属,打破行政边界,整合执法资源,共享执法经验。

  此次合作,在现有的“南京都市圈水上交通运输联合执法合作协议”框架下和交通运输执法协作实践的基础上,建立毗邻地区常态化磋商机制,建立毗邻区域行政执法人员异地交流机制,执法办案信息也将归集共享。“原来是各个城市自己执法,自己的信息能够掌握,但是对于外省外市的船舶到南京来很多数据都有壁垒,这样通过这次签署协议,下一步我们把九个城市的航行数据全部进行打通,更有效进行管控,联合执法。”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五支队副支队长黄健说。

  记者了解到,合作对于提升毗邻跨界地区交通综合执法效能、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改善交通市场环境、保障安全平稳运行将发挥重要作用。以救援为例,也将更便于多地联动。“滁河水域跨度比较长,执法机构的布点分布也不是很均匀,我们两家执法机构合作以后再第一时间接到报警,就近执法机构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后期按照协议是谁负责,就可以继续处理。”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周勇说。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