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2023年05月28日 18:34: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高校陆续迎来毕业季。今年江苏高校应届毕业生预计超过73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在推动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全省各地各部门密集举办各类招聘活动,推出一系列帮扶“硬核”举措,铺实高校毕业生就业“阳光大道”。

  本周,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正式启动。在南京大学的启动仪式现场,120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3000个,涉及国防、军工、计算机、生物科技、金融等领域,满足学生就业、实习见习等多类型的现实需求。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李永安介绍,硕士综合收入首年不低于24万元,博士是不低于34万元首年。计算机类的专业、电子类的、软件类的就业群体也是比较急缺。

  南京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研二学生陈睿楠告诉记者,刚跟苏美达的一个老师沟通过,暑假会去他们那边实习,未来是希望去国企工作。

  强化校企需求对接,活动期间,有关部门将组织省内各高校举办具有特色主题的招聘会不少于30场。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工商联联合在无锡、常州、苏州、淮安、镇江5市的高校同步举办“百城万企”系列招聘活动,邀请民营企业进校开展线下招聘,每场参会单位规模不少于100家。在南通理工大学的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招聘会现场,144家企业带来了建筑、软件、重工等3200多个岗位,岗位与求职专业高度契合。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围绕口腔医学、农林装备等热门专业开展专场招聘会。淮安在市人力资源市场组织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07个高质量岗位吸引本地人“家门口”就业。

  淮安籍应届毕业生盛婷毕业于南京传媒学院,她希望这个工作能跟自己的专业有关,当天也找到了几家比较心仪的岗位。

  无锡口腔医院人事科科长邓蕴斐说,专业知识和技能还是符合医院培养和发展的需求,而且还是具有可培养的潜质和空间。

  江苏和正特种装备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安静怡说,将通过招聘一批懂技术、有技术的学生到公司实习,搭建企业和学校合作的桥梁,解决企业的人才需求、用工需求。

  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主渠道的同时,江苏还全力推动各地各部门最大限度筹集发布不少于10万个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政策性岗位招录计划,同口径比上年增加2万个以上;同时聚焦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毕业生和16-24岁登记失业青年,在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等领域深度挖掘科研类、技术技能类、管理类、社会服务类见习岗位,提高见习岗位吸引力和留用率,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说,对于重点群体,开展“一对一”“一生一策”“一人一档”的就业帮扶,为他们介绍不少于3个就业岗位信息,保证所有毕业生顺利就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浦沫瀚 郑凌 王建华 徐授科 吴刚 淮安台 泰州台 南通台 句容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