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江苏各地在行动

2023年05月28日 19:24: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考将至,江苏各地启动高考护航行动,从禁噪、交通、餐饮、心理疏导等方面,全面保障服务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为了给考生营造安静的复习和考试环境,连日来,徐州、苏州等地发出"环境噪声宁静月"活动倡议书,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噪声执法专项行动,深入部分在建工地,向施工人员宣传绿色护考相关要求,实地检查禁噪措施落实情况,为学子们消除"耳边的污染"。

  为方便考生出行、无缝对接考场,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这两天,南通汽运工作人员对40辆承担送考任务的大巴进行全面"体检",并安排技术过硬的司机提前查看考点路况。

  无锡市志愿者爱心车队也正式开启了"爱心送考"预约通道。今年首次引入了网约车小分队,将为考生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出行服务。“我们今年爱心送考还推出随拦随走式的应急救援式志愿考点服务。有困难、出行不方便的考生,还可以打预约热线(0510)85891069进行提前预约。”无锡市志愿者爱心车队总队长李展介绍。

  高考不仅仅是知识的比拼,更是对体力和心力的大考验。常州、镇江、淮安等地学校为考生们量身定制了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高考菜谱。营养专家还为考生家长、学校食堂工作人员授课,督促校方做好食品采购、加工等方面的安全工作,确保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扬州中学鼓励高三学子每天下午投身运动,通过释放身心减压备考。

  随着高考临近,南京、泰州等地考点周边酒店的"高考房"也迎来预订高峰,一些酒店已经一房难求,部分客房价格会有小幅上涨。为此,监管部门展开专项检查,要求经营者在醒目位置明码标价,不得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为了讨个好彩头,这两天,很多老字号糕团店的传统名点:定胜糕成了抢手货,销量与平日相比,往往会翻上好几倍。不仅线下销量大涨,线上预定也同样火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苏州台 常熟台 徐州台  南通台 无锡台 淮安台 武进台 镇江台 扬州台 泰州台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