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丨高考临近:各部门做好保障工作 为考生营造良好环境

2023年05月28日 12:47: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考将至,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环境,服务高考的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安排和落实当中。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温馨的迎考环境,徐州市多部门共同发出“环境噪声宁静月”活动倡议书,联合开展“夜鹰”噪声执法专项行动,为学子们消除“耳边的污染”。

  徐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级主办李新告诉记者,5月20日启动“环境噪声宁静月”活动,就是要求在考生密集、考点附近做好监管工作。在中高考期间,禁止一切建筑施工的审批,时间是一个星期左右。

  今年高考期间,南通汽运集团飞鹤快客分公司将承担近2000名考生的送考服务。这两天,工作人员对40辆大巴进行全面“体检”,并安排驾驶技术过硬、应急处置能力强的驾驶员担任高考运输工作。无锡市志愿者爱心车队正式也开启了“爱心送考”预约通道。从2003年至今,这项爱心行动已惠及一万五千余名考生。今年,爱心送考行动还首次引入了网约车小分队,将为考生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出行服务。

  无锡市志愿者爱心车队总队长李展说,爱心送考,今年也不例外。有困难的家庭,有考生出行不方便的家长,可以拨打预约热线电话85891069。

  即将到来的这场“人生大考”不仅仅是知识的比拼,更是一场“体力战”。为了让广大考生能量满满,镇江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所的营养专家专门为学生家长、学校食堂工作人员授课,督促校方做食品好采购、加工等方面的安全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在高考前的饮食安全。

  镇江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所科长阮文俊说,这个时候饮食还要荤素搭配。有的家长可能在这个时候会选择一些补品和保健食品,其实也不推荐。通过科学完善的配餐,也能够提供良好的营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徐州台 南通台 无锡台 镇江台 宿迁台 扬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