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才聚才助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 太湖湾“465”产业高层次人才对接交流会举办

2023年05月28日 14:09:09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小时内深度面试4位博士,其中两人当场达成意向;参会企业提供岗位平均年薪15万元,最高年薪达百万元……27日,2023无锡太湖人才峰会主体活动之一的太湖湾“465”产业高层次人才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无锡市85家“465”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单位参会,开展线下集中招聘与线上直播宣讲活动。

  上午9时38分,提前收到精准匹配邀约的于帅已完成与无锡盛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无锡夏普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度洽谈。“比海投更有效率,岗位需求和个人专业方向、工作经历都很对口。” 对于已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于帅而言,这次邀约最吸引他的是岗位与个人职业规划和城市发展的契合度,“我在无锡6年了,很清楚这座城市在构建‘465’现代产业体系方面下的功夫,对职业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武艳玲一上午深度面试了特意从宁波、南京等地赶来的4名博士,其中两人当场达成意向,让她喜笑颜开。

  “以产引才,以才兴产。引才聚才是支持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重中之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余仁昌介绍,此次交流会加大了对“465”产业重点单位的服务力度,邀请了包含朗新科技、威孚高科、红豆集团、远东集团等85家单位参会,提供职位312个、岗位1078个。其中,技术研发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和集成电路设计师居需求前三位。某民企推出的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职位,年薪高达100万元,让求职者看到了引才的决心和满满的诚意。

  为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市人社局根据企业岗位需求,为参会企业推荐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4000余人,包括2023“海外名校优生江苏行”无锡站活动中具有丰富国际化视野和前沿技术理念的粤港澳高层次人才。针对部分紧缺急需的高端职位,还提前开展高端人才定向寻访服务,通过“精准匹配邀约+深度式洽谈”招聘模式,为通流航天、江苏集萃智能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研究所、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等35家重点企业精准匹配了300多位深度面试人才。

  昨天(5月27日)还同步举办了太湖湾“465”产业高层次人才直播引才活动,雅迪科技、朗新科技、中电二建等5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在直播间“直播带岗”,吸引23万人次观看。

  (来源:无锡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