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丨消费市场回暖势头明显 4月江苏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4.4%

2023年05月27日 12:45: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在42条政策举措指导下,4月份,江苏各地各部门继续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随着扩内需促消费政策落实落细、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成功举办,全省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向好。

  统计显示,4月份,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475.9亿元,同比增长24.4%,增速比3月份、上年同期分别加快10.6个、41.4个百分点。

  统计发现,居民对品质化消费的需求逐步增加,这主要与市场供给不断优化提升,绿色环保理念持续推广等因素有关。4月份,全省限额以上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68.1%、化妆品类增长14.6%、体育娱乐用品类增长75.7%,通讯器材类增长28.8%。

  在五一小长假前移、线下购物优惠券发放等因素刺激下,实体店铺零售加快恢复。4月份,全省限额以上零售业实体店零售额同比增长32.7%。其中,生活必需品供应更为集中的生活便利店零售额增长23.2%,百货店、购物中心分别增长40.6%、25.2%。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夏敬栋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