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航空电子系统项目签约落地

2023年05月27日 11:05:01 | 来源:无锡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深化央地合作,共推民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26日,无锡市滨湖区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民用航空电子系统项目。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致辞,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彦仲,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司长徐春荣,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军,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昆辉,副市长周文栋,航空工业机载公司总经理雷宏杰等一同见证项目签约。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承担着国内主流飞机平台飞行环境监视系统研制工作,在飞机综合监视、综合防撞、机载气象探测等飞行环境监视领域是国内牵头研制单位。

  此次签约落地的民用航空电子系统项目,位于滨湖区山水城南泉科技园内,总投资 50 亿元,计划占地约130亩。

  研究所将利用该园区载体,引进1千多名高层次人才,加大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力度,有力推动民用航空综合监视系统、综合防撞系统等产品的产业化发展,同时积极导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一步放大航空航天产业在锡发展集群效应。

  “航空电子是今后航空产业自主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

  田玉龙表示,航空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无锡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持续深化央地合作、强化协同创新,努力构建长三角民用航空配套产业链,为大飞机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昆辉介绍,飞行环境监视系统是直接影响飞机飞行安全的核心子系统之一,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公司具备这一综合监视系统的研制和生产能力,项目投用后也将进一步提升无锡在航空航天产业领域的影响力,有力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近年来无锡市坚持把先进制造业作为产业发展主攻方向,依托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等机构的研发技术优势,持续深耕航空航天产业,在机载系统、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关键材料、配套零部件、无人机等产业领域聚焦重点、蓄力攻坚。

  去年,全市列统航空航天核心企业102家,实现营业收入252.66亿元、同比增长13.1%,全市航空航天产业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来源:无锡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