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全省多阴雨 局部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2023年05月27日 06:40: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未来三天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7日-28日降水较强。

  5月27日08时至5月28日08时,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其中淮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最高温度:苏南地区31℃左右,淮北北部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9~30℃;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全省东到东南风5级阵风6-7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

  江苏省气象台昨日发布重要天气报告,26日夜里-28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27-28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有强对流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切变线影响,26日夜里-28日我省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沿江及以北地区雨量较大。降水期间对流活跃,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部可能出现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9日雨势减弱,30日东南部地区阵雨渐止。

  强对流天气有哪些成员?遭遇不同强对流天气该如何防御?请戳图↓↓↓

  小编提醒:请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防范对流性天气对晚高峰和周末出行造成的影响。

  (来源:江苏省气象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