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揭牌 南京:拓展城市功能提升新空间

2023年05月26日 19:31: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6日,南京举行临空经济示范区揭牌暨建设动员大会,拓展城市功能提升新空间。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出席大会,并与南京市市长陈之常共同为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揭牌。

  作为全国第14个、全省唯一一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总面积81.8平方公里,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为核心,以江宁、溧水两个片区为两翼,并根据产业布局规划6大功能区,聚力打造“都市圈国际开放枢纽、现代化临空产业高地、航空科技创新样板区、绿色智慧空港新城”。在临空经济区的规划中,南京重点围绕“港、产、城”三要素,构筑多式联运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建设高能级开放平台,构建航空航天、空港国际会展、长三角智慧物流,航空ip商贸消费等方面的产业协同,打造南京南部新兴增长极。

  会上发布了南京临空经济区“发展战略规划”“综合交通规划”“建设实施方案”。一批重点项目进行了签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李泽灏 供片台/南京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