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英雄 路人挺身而出勇救落水者

2023年05月26日 18:37: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常熟服装城横泾桥边上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男子落水后,危急时刻一名路人奋不顾身,及时跑到河边开展救助,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

   

  事发当天下午4点多,骑着电瓶车的王大哥在路过常熟市公安局服装城派出所辖区横泾桥时,看到了桥上围着一群人,听到有人落水的消息后,立马停下电瓶车,一边脱着外套一边从桥上向河边跑去,大声地喊道:“快来人!救人啊!”

  看见男子在河里不断挣扎,王大哥立即跳下河,朝着男子游过去,落水位置距离河岸边大约有20米远,看到落水男子身体逐渐冻僵、慢慢失去意识,在水中起起落落。救人心切的王大哥看到了河边有一个竹竿,赶忙在水中将竹竿伸向落水男子,大喊着让落水男子抓紧竹竿,趁着落水男子抓住的一瞬间,临近岸边在大家的合力帮助下,最终成功将落水男子救上河岸。

  服装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检查落水者并无大碍,但身体虚弱无法站立,随后民警联系120到场,共同送往医院进行救助。

  王大哥在保证落水者安全后便悄然离开了现场。事后,服装城派出所找到了王大哥王跃华。王跃华表示,自己是在服装城这边打零工的,以前也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事情。当时情况危急,自己也没有多想,想着自己会游泳,要去把落水的人救上来,救人是本能行为。

  从男子落水到被救起,整个过程仅仅用了8分钟,正是由于王大哥的迅速反应、及时施救,才挽救了一个生命。目前,服装城派出所正准备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霖 实习编辑/李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