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噪、食安保障工作逐步开启 专家教您如何安全备战中高考

2023年05月26日 17:51: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再过十几天,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江苏全省各地服务中高考的各项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安排和落实当中,目前进展情况如何,考生在最后一段时间应该如何确保饮食安全呢?

  今天(5月26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加强中高考时期环境噪声管控的通告》:2023年6月2日至9日、6月14日至18日为中高考时期噪声管控时段。6月2日22:00至9日6:00、6月14日22:00至18日6:00,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无特殊需要的情况下,午间(12:00至14:00)和夜间(22:00至次日6:00)禁止建筑施工单位进行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高考(6月7日至9日)及中考(6月17日至18日)考试期间,严禁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各类高噪声施工作业及其他固定源噪声污染。

  在海门,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劝导,提前和商户、小区广场舞团队、施工方以及部分有宠物的业主沟通。

  高考即将到来,看着每天辛苦备考的孩子,不少家长们希望通过饮食助孩子一臂之力,让孩子吃好喝好。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对于孩子来说,均衡的膳食就是最好的补品,以营养、全面、适量、均衡为原则。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考点食堂,周边餐饮单位展开全方位的排查,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对校园周边的餐饮单位,加强巡查检查,督促餐饮单位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要确保加工过程和个人卫生安全。”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科长王志浩说。

  医生提醒,考前饮食一定要避免食谱“大变脸”这个误区。考前应该保持孩子们的日常饮食习惯,稍作调整即可,千万不可“大补特补”,不可短期内吃得太饱、吃得太油腻。

  “如果强行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 ,有可能会引起孩子肠胃不适, 出现腹胀、腹泻、消化不良等等,会影响孩子的考试。有的学生家长可能会不敢给孩子吃生冷的食物、海鲜等,实际上如果你能保证食材的新鲜, 烹饪方法合理 ,能够制熟、制烂,孩子平时就喜欢吃的话,只要适量也可。”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张雅莉说。

  (《零距离》记者/何畔 实习编辑/李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