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爆棚!新无锡图书中心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6月中下旬与市民见面

2023年05月26日 11:21:08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记者获悉,无锡新华书店新图书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内部装修,将于2023年6月中下旬与全市读者见面。新无锡图书中心共5层楼,近9000平方米的空间里,有多个功能区域,集读书、学习、办公、休闲于一体。

  从县前西街走过,99号银仁大厦1-5楼的玻璃外立面煞是抢眼,墙上“新华书店”四个大字依然是无锡人熟悉的样子。走进图书中心,横跨两层的凤凰墙在暖黄的灯光下,显得温馨而大气,耳边不时传来敲敲打打的声响,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新书城相比以往,设计风格更加现代时尚,空间布局更加富有层次,功能也更为丰富和齐全,将给市民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新华书店办公室主任杨雅菊介绍,新书城增加了很多功能区,体现出了丰富的无锡元素,如在一楼设置的无锡文脉区,将专门展示无锡文艺家的作品;三楼入驻了无锡本土咖啡品牌泥人咖啡;五楼以“二泉”命名的多功能区,将承接举办本地的一些文化活动,开放后,不仅是无锡人的淘书地,更将成为文化交流的新空间。

  与此同时,新图书中心设置了不少阅读区,比以往增加了至少一倍,读者发现一本好书,随时可以坐下来细细品读。很多阅读区设置在临窗的位置,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洒下来,温暖又惬意。值得一提的是,新图书中心还设置了专门的自助办公区,为学生安排了自习室,为有沉浸式工作学习需求的市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据了解,新无锡图书中心一楼设置了无锡文脉、凤凰优选、荐书台等区域;二楼主要为社会科学、纪实文学、生活百科等图书;三楼以儿童书籍为主,整体设计色彩明亮,设置有童书科普馆、儿童绘本馆、美术手工、悬铃木下听绘本、数字阅读等区域。四楼面向学生,主要是教育、工具书、科普类读物。走上五楼,浓厚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圆拱门、红砖墙、彩色玻璃等细节设计十分亮眼,这一层主要承载社交活动功能,有艺术馆、讲堂、自习室、餐饮等区域。“我们力求为全市读者打造集图书、时尚、生活、美学于一体的‘城市文化空间’,期待与读者共享阅读中的缱绻时光。”杨雅菊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