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区古黄河水景公园绣球花海美成仙境

2023年05月26日 09:40:27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宿迁网讯 近日,宿迁有一片美丽的绣球花海获得市民关注。一大片绣球花铺满大地,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爱丽丝梦游的仙境。5月25日上午8点,宿迁市区古黄河水景公园内热闹非凡,市民三五成群地来到绣球花海打卡,用镜头记录这一美景。

5月25日,宿迁市区古黄河水景公园内种植的绣球花进入最佳观赏期,数万株绣球花争奇斗艳、婀娜多姿,游客纷至沓来,赏花游玩,乐享美景。(记者 陈少帅 摄)

  “我们从抖音上知道这里的绣球花海非常漂亮,今天特地化了漂亮的妆容跟朋友一起来拍照。”“00后”姑娘小李酷爱拍照打卡,对于身边美丽的景点她总是留心记录。“趁年轻多拍照,用相机记录生命里的美丽时刻,等以后跑不动了,拿出来回忆这些美好的瞬间,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绣球花海前,小李自信地在镜头前展示自己。

  爱拍花、爱打卡不仅是年轻人热衷的事情,也是很多中老年人喜欢做的事情。“绣球花开得很漂亮,我非常喜欢,也喜欢拍照。”家住市区的胡女士今年已经退休了,每天早上她都要到公园里走一走,最近她发现公园里的绣球花开了,就叫上好朋友过来拍照游玩。公园内环境清幽,绣球花清淡典雅,别有一番诗意。抬眼望去,水波潋滟,人们赏花之余,也欣赏到古黄河水景公园的美丽景色。

  近年来,宿迁市因地制宜推进公园绿地建设,拓展城市绿色空间,不断促进公园绿地与城市生活有机融合,市民出行300米即可步入绿色空间,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6.99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96.09%,让人民群众“零距离”亲近自然、乐享生活。(徐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