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监管方式 无人机助力精准执法

2023年05月25日 21:58: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和执法能力建设,常熟市应急管理局利用无人机开展安全巡查,消除常规检查盲区,提高执法效能。

  (5月25日)今天下午2点多,记者在新安江路东渔工业坊看到,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员正使用无人机,对这一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展开巡查。

  使用无人机开展安全生产空中巡查是我市安全生产监管的创新举措,可实现检查取证一步到位。

  近日,执法人员在开展无人机巡查中,发现青墩塘路一处建筑正在进行外墙施工,一名工人作业时未佩戴安全帽,涉嫌违反安全管理规定作业。执法人员随即来到施工现场,要求业主立即停止作业并限期整改。

  无独有偶,另一组执法人员开展无人机巡查时,发现阳光大道周边一家企业,有工人正在使用移动脚手架进行高处作业,但两名工人均未使用安全带,涉嫌危险作业。执法人员随即来到作业现场,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止作业并限期整改。

  无人机非现场执法巡查不仅提高了执法检查效率,还可对小型工程、企业内部不易到达的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管巡查,从而对企业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效监管。

  (《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