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在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时强调 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彰显江苏特色优势 积极探索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之路 邓修明参加

2023年05月25日 22:10: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三农”工作是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5月25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到省农业农村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彰显江苏特色优势,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省委副书记邓修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参加调研。

  信长星首先来到业务处室,看望慰问机关干部。看到挂在墙上的2023年全省夏收夏种进度调度表,他详细了解小麦、油菜开镰收割和玉米、大豆播种准备情况。注意到大家案头摆放着《习近平著作选读》《论“三农”工作》等著作,信长星询问大家的学习进度,并交流心得体会,勉励大家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学真用、学用结合,更好地胜任新时代“三农”工作。随后,信长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围绕粮食生产形势、畜禽水产养殖、农产品品牌培育、农业人才培养等与大家展开交流。

  信长星指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现代化的农业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根基。省农业农村厅是全省农业农村管理的综合部门,省委农办设在省农业农村厅,工作事关大局、贴近民生、面广量大,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之路,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要努力把稳产保供基础夯得更加坚实,扭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好种业翻身仗,确保粮食稳产丰产,继续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要努力把特色优势发挥得更加充分,在农业科技、农业装备、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城乡融合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在更多领域、关键环节率先实现突破,为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示范。要努力把发展空间开辟得更加广阔,推进农产品多元化开发、多层次利用、多环节增值,全方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信长星强调,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既要有一批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农人”,也要有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新农干”。要结合省情农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努力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政治过硬、知农爱农、业务精湛、群众认可。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必须尊重实际、尊重农民意愿,要大兴调查研究,厚植为民情怀,涵养优良作风,更多地走进田间地头,裤腿沾着泥土,真正把工作做到农民心坎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罗聪懿  编辑/唐宝妍 设计/姜向慧 摄影/吴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