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撬动加速新能源之都建设 常州举行新能源产业资本论坛

2023年05月25日 20:21: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在新能源产业中举足轻重的重要城市,常州正全力打造新能源之都。5月25日,“投资有招‘能’创未来”新能源产业资本论坛在常州举办,集聚国内头部新能源领域投资机构及产业资本,推动常州新能源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规模迈上万亿。

  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在致辞中表示,常州有着深厚的产业底蕴,工业门类全、集群强、韧性好,拥有同类城市中最完备的产业体系。当日,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与常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共有6个资本招商项目落地签约;常州资本圈战略合作联盟正式启动。与会的科研、创投、新能源产业方等多位嘉宾则围绕新能源行业展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解决方案等进行了主题演讲。

  近年来,常州新能源产业异军突起,形成了“发、储、送、用”生态闭环,产业集聚度位列全国第五,投资热度列全国第一。2022年,常州新能源领域产值超5100亿元,整车产销超34万辆,涌现了中创新航、蜂巢能源、天合光能、万帮数字能源等一批本土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理想等产业龙头纷至沓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全面爆发。2023年起,常州市级产业投资基金与科创基金将连续三年以不低于50%的额度投向新能源产业。常州正举全市之力,朝2025年新能源产业规模超万亿元、资本市场新能源常州板块市值超万亿元的目标阔步前行。

  常州新能源之都的建设,既要重磅政策撬动,也离不开金融资源的赋能。此次论坛邀请了行业专家、20余家国内头部新能源产业GP和30余家常州市新能源产业方代表深入探讨新能源产业发展和资本投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常州市建设“新能源之都”建言献策;同时旨在通过资本撬动产业,形成“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

  (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通讯员/袁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