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快来帮帮我!”女子身体不适无法开车 民警当代驾上演暖心救助

2023年05月25日 20:19: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常熟梅李镇通往滨江的高架路上上演了暖心的一幕,一名女性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突发身体不适,无法驾驶。幸亏报警求助及时,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充当代驾将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警察同志,快来帮帮我,我头晕胸闷得厉害不能开车了。”下午四点半左右,常熟市公安局梅李派出所接警大厅接报一起报警,电话里的女子非常虚弱,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女子,问清楚具体地址,一边快速前往现场。

  现场位于梅李通往滨江的高架上,此时路面上来往车辆疾驰着,只见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双闪灯亮着,车内一名女子浑身无力的靠坐在驾驶座位上,脸色惨白。民警沟通后,车门终于缓慢打开。车内女子称,自己突然头晕得厉害浑身无力,呼吸困难,无法开车,请求民警帮助。

  经了解,该女子小希在开车过程中突然感觉到头晕再加上胸闷等不适症状,开了几分钟实在是坚持不了,将车停稳后打开双闪等待救援,民警将女子搀扶出驾驶室,并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后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小希症状逐渐缓解,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值得庆幸的是,小希在身体出现不适时,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得到民警和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这才没有发生严重后果。

  警方提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开车时不要做影响行车安全的事情,注意自己身体状况的变化。如发生身体不适无法继续驾驶时,应第一时间将车辆停放到安全区域,打开双闪,并第一时间拨打“110”和“120”求助。

  (《零距离》记者/孙艳 实习编辑/李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