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航道禁捕突击行动 收缴36张渔网

2023年05月25日 19:34: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非法捕捞不仅影响渔业资源,还影响航道安全。今天(5月25日)下午,执法部门在九圩港河以及通扬运河平潮段,开展航道禁捕突击行动,现场缴获了一批渔网、渔具。

  下午一点半,执法人员沿着九圩港河一路下行巡查执法,在万盛码头附近水域,发现两名中年男子乘坐农用自备船正在撒网,立即上前劝告阻止。

  见到执法人员,这两名男子立刻划船离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将他们放下的渔网从水中捞起,渔网竟长达150多米,执法人员用将近十分钟才将渔网完全捞起。

  随后,执法人员又在河道沿线发现了多处渔网、渔具,现场进行了清理。

  除了会对船舶通行带来隐患之外,由于农用自备船安全性能以及稳定性差,驾驶人员又缺乏相应的安全意识,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近半个月来,执法部门共收缴各种渔网36条,各类渔具12个。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大检查力度,把打击航道非法捕捞纳入常态化检查范畴。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