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地产枇杷成熟上市 带您品味酸甜初夏

2023年05月25日 17:27:07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月枇杷韵黄金,白玉如蜜味芳华。眼下,正是枇杷成熟上市的时候,在扬中市,车行扬子江畔,远远可见白玉枇杷挂满碧绿枝头,成熟的枇杷果实在初夏阳光下分外诱人,成为一道靓丽的新风景。

微信截图_20230524154604.png

  走进扬中市果之源家庭农场,这里的枇杷树都是种在大棚里,上市时间会比户外的枇杷早上半个月,果农们正穿梭其间,忙着采摘新鲜的果实。

微信截图_20230524154838.png

  果农王桂兰介绍,他们现在一般是早上6点钟下地开始采摘,因为这时候温度不高,一天要采到百把斤。

  在扬中市的徐芹家庭农场,枇杷种植面积200亩,引进的全是苏州白玉枇杷,这种枇杷的特点是果肉晶莹剔透,像白玉一样,入口香甜顺滑。

  果农徐芹介绍,枇杷口感特别甘甜,水分足。只要把轻轻地剥开,就能看到果肉特别细腻,吃到嘴里面的时候,不需要刻意地用牙齿把它咬开,只要轻轻地一抿,果肉就可以化开。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部分枇杷有个特点,就是果皮上出现了一些“疤痕”,主要是由于去年冬天气温比较寒冷,浓霜覆盖在枇杷果实上造成的,但是剥掉外皮以后,果肉依旧白嫩,吃起来甜度、口感都是一样的。另外,受寒流影响,今年地产枇杷普遍减产三分之二,价格较去年略有上浮。

微信截图_20230524155408.png

  果农徐芹表示,现在在手的订单已经达到了3000斤,最远的已经发到了北京、包头,还有四川、陕西等订单。现在枇杷放在市场上的价格是50元钱一斤,所有的果子都是中果以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