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山百年庙会开幕 升腾的“烟火气”带动消费市场加速复苏

2023年05月25日 16:55:41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州白虎山庙会是苏北鲁南一带规模较大的庙会之一,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在连云港地区三大庙会中是最大最热闹的。5月24日,海州白虎山庙会重启,市民齐聚海州古城,赶庙会、赏民俗、品美食。

  市民心心念念的白虎山庙会今天正式开幕了,海州古城烟火气又回归了。对于许多连云港人来说,逛白虎山庙会是一种情怀,吃小吃、赏演出,感受非遗魅力,就是逛庙会正确打开方式,富有“文化味儿”的庙会消费场景让市民沉浸其中。

  上午9点,赶早会的市民或骑车或乘坐接驳直通车到达海州古城,远远看去,人头攒动,热闹不已。沿着赶集队伍往前行走,各色美食、服饰百货、厨卫五金......一个个摊位整齐有序排列在道路两侧,上好的品质、亲民的价格很难让人拒绝。不一会儿,各个摊位前都围满了人。进入美食区域,新疆羊肉串、陕西油泼面、广州沙河粉、板浦凉粉...... 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汇集在这里,香味弥漫,再加上不绝于耳的吆喝声、浓郁的烟火气,氛围感十足。射箭、打气球、过山车、划小船......各式趣味项目也成了热门的亲子打卡点。

  市民说,就是我们小时候,这代人的情怀,不是好几年没有了(庙会),正好小孩出生了三年,我们专门从南京赶回来的。

  市民说,我小时候就喜欢玩这个东西,现在看到是儿童时的回忆,肯定要买一点带回家给小孩,孙女玩一玩。

  据了解,本届白虎山庙会从24日一直持续到28日,为期5天时间。来参展的客商除了来自山东、江西等周边省市的,还有来自河南、浙江等较远城市。期间,市民不仅能逛吃购娱,还能欣赏淮海戏、广场舞展演、京剧、民俗表演等传统文化演出,让市民有味蕾上的满足,更有视觉上的冲击,让市民畅享“文化庙会”。走进非遗展示区,这里内容丰富多彩,极具体验感。剪纸、葫芦画、拓片体验等多项传统技艺展区前都挤满了前来围观体验的市民。从顾客争相购买的“热乎劲儿”到店家脚不沾地的“忙碌劲儿”,升腾的“烟火气”带动全市消费市场加速复苏。

  摊主说,人还是挺多的,销量还可以,也能卖个千把几百块钱。

  摊主说,五六点多过来的,等到9点多收摊,晚上试着看的,还可以,反正也都卖光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