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开展 《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3年05月25日 14:40: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5日上午,盐城市亭湖区五星街道新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亭湖区人民检察院、五星街道司法所开展了主题为“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法律明白人向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单。检察院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民法典》中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例如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的内容,并以鲜活的案例释法,引导居民更好地理解《民法典》,帮助广大居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保障自身权益。居民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学,还要将有关法律知识传播给亲朋好友,共同维护社区平安和谐。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居民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社区蔚然成风。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栾坤恒 通讯员/黄晓斌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