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多举措开展《江苏省消防条例》宣贯工作

2023年05月25日 11:24: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修订的《江苏省消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5月1日施行,作为我省规范和促进消防工作的重要法规,《条例》对推进社会化消防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维护公共安全将发挥重大作用。5月24日下午,记者从宿迁经开区获悉,近期,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深化《条例》宣贯工作,积极面向各类群体开展解读宣传教育工作,迅速掀起宣传工作热潮。

  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精心谋划宣传工作,组织召开《江苏省消防条例》宣贯会,辖区各重点单位、乡(街道)集中学习《条例》内容,对消防安全责任、消防组织、火灾预防、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

  结合夏季火灾防控重点,大队注重《条例》宣贯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性。在日常检查中,“查宣”结合。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控制值班人员及消防安全巡查人员等关键人群进行重点宣贯,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结合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主题宣讲《江苏省消防条例》,通过设立消防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海报、消防服务咨讯、消防产品体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消防知识,同时对新实施的《江苏省消防条例》进行宣贯,将《条例》宣贯工作送至群众身边。为保证《条例》、《规范》真正落地见效,全面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利用辖区户外电子屏、LED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循环滚动播放宣贯标语、宣传内容。

  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官表示,下一步,大队还将持续深入推进《江苏省消防条例》、《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等法规条文宣贯工作,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逐级落实,全面提升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王振捷 通讯员/朱亚男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