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吴江松陵街道首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启用

2023年05月25日 10:27: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吴江松陵街道首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建成启用,该微型消防站坐落在水秀社区云玺湖滨商务广场,是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小型枢纽,为辖区楼宇增添了一个家门口的安全阵地。

  上午,记者来到该微型消防站。消防站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灭火器、头盔、照明灯、消防斧等消防物资十分齐全。社区微型消防站的主要作用是辖区内一旦发生火灾,消防力量能够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快速处置或控制火灾蔓延,并组织人员疏散,对第一时间扑救初起火灾和有效控制火灾蔓延具有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水秀社区利用辖区物业单位专业力量,组建了一支“有站点、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有效助力消防工作。松陵街道水秀社区党支部书记费向学介绍,凭借就近灵活、熟悉情况的特点,这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构筑起了社会火灾防控第一道防线,是最基层的消防力量,也是火灾发生时“救早、灭小”的中坚力量。

  接下来,社区微型消防站将通过开展灭火训练、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和消防知识宣传展览等活动提高消防志愿者及辖区居民的实战能力和消防意识。

  记者了解到,目前,吴江区已建成重点单位及社区微型消防站700多个,初步形成遍布城乡的社会消防救援网络,有效解决了基层扑救初起火灾能力不足、消防力量薄弱的问题,增强了人民群众生活的安全感,切实提高了基层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

   (来源:吴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