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欧班列首次实现数字人民币结算

2023年05月24日 19:24: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陆港运营公司所属徐州陆港世联达公司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徐州市班列公司支付50万元俄罗斯进口亚麻籽货品运输费,标志着徐州中欧班列首次实现数字人民币结算。

  此次数字人民币支付的中欧班列运输费由俄罗斯进口的亚麻籽农产品产生,该趟货品76标箱,货值596万元,主要用于徐州及周边地区涉农企业的饲料加工和油品生产。这是数字人民币首次在徐州淮海国际陆港物流场景落地应用,也标志着淮海陆港物流场景数字人民币结算新通道正式打通。

  去年12月,江苏全省列入数字人民币试点。今年3月,市政府印发《徐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实施方案》,陆港运营公司快速响应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计划,结合班列业务的实际需求,积极对接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打通数字人民币线上支付渠道,顺利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班列金融场景的落地应用。

  (《零距离》记者/路辉 徐州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