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交通“情指勤”模式实现精准高效执法

2023年05月24日 17:29:08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保障全市客货运输安全,维护道路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近日,镇江交通执法部门以“情报挖掘+指挥调度”为核心,开展了多轮专项执法行动。

微信截图_20230524144733.png

  5月20日,交通执法指挥中心通过比对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管理系统(守护1.0)、重点营运车辆运营规范监管系统,结合投诉举报,发现了部分车辆在镇江从事非法异地经营的行为。执法人员牢牢锁定该“情报”,进一步追溯该批车辆近一周的GPS运营轨迹。在掌握相关情况后,指挥中心立即通过派单和动态调度,指挥执法人员去到现场开展专项执法。

微信截图_20230524144740.png

  5月21日至23日,执法人员在现场执法中,共检查车辆3辆。其中,2辆车的实际的运营线路与车辆备案行程不一致,且车辆的起讫点均不在车籍所在地,执法人员当即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微信截图_20230524144746.png

  目前,镇江交通执法部门构建起以“情指勤”为核心的运营机制,充分发挥指挥中心“最强大脑”功能,将“情报挖掘”与“指挥调度”动态结合,加大对非法违规运营线索的研判。5月以来,在道路运输领域,交通执法部门通过指挥中心,下发各类违法违规线索工单24件,其中,系统研判类工单14件,查处违法行为9起,进一步保障了全市道路运输平稳有序运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