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民政服务进社区 了解市民所需所盼

2023年05月24日 11:10: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3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民政局的“民政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东山街道外港社区,江宁区民政局多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宣传民政惠民政策,了解市民对于民政服务的所需、所盼。 

  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民法典》知识、开展便民服务……明月花园广场上热闹非凡,众多市民们围绕自己关心的养老、社会救助、婚姻家庭等政策法规进行咨询,江宁区民政局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殡葬管理等科室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民生问题。现场还开展了公益宣传和有奖问答,与市民互动,丰富多样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对各类民政政策的知晓率。 

  5月是社会救助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救助见成效、兜底有温度”。城市低保如何申办?支出型困难家庭怎样认定?低保边缘家庭享受什么样的待遇?......在活动现场,江宁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细致向市民宣传讲解相关政策。

  南京市江宁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 李伟介绍说:“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我们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通过和居民面对面、零距离接触,探访民情民意,解答群众的疑虑,受理群众的诉求,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社会救助政策,提高居民对社会救助工作的认同感、参与感。”

  今年,江宁区民政局将在全区10个街道持续开展“做贴心人 办暖心事——民政服务进社区”活动,把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提高民政政策普及率、知晓率,做到服务群众面对面、倾听民声接地气、锤炼作风见行动、联系基层心连心。下个月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专场活动将走进淳化街道,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贯力度,在全区营造关注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服务水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江宁融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