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社会助残资源配置平台正式启动

2023年05月23日 11:21: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5月22日),南京江北新区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江北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江北新区社会助残资源配置平台启动,江北新区残疾人政策与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江北新区残联专家智库成立。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一级调研员刘毅,江北新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胡虹,江北新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恒俊出席活动。     

  江北新区残联理事长胡虹为本次启动仪式致辞并表示,自江北新区残联成立以来,在市残联、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新区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化生活、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状况有了根本性的改善,残疾人地位有了明显的提高。

  对于今后工作,胡虹提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区残疾人事业能够全面形成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地位相匹配、与江北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江北新区残联通过汇聚社会企业、高校专家、社团、爱心人士等社会各方资源,充分发挥社会助残资源的作用,启动江北新区社会助残资源配置平台。

  该平台将积极开辟政府助残和社会助残双向融合的新路径,推动多方科研资源同向发力,通过共建结对,精准帮扶,将助残服务作为一项常态化开展的文明行动,在宣传、陪伴、康养、共富路上,更好更高质量的为残疾人服务,让残疾人一个都不掉队。同时也号召更多社会资源都能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共同推动江北新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江北新区残联副理事长刘恒俊、江北新区残联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运营项目负责人顾静共同为江北新区残疾人政策与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同时,江北新区残联专家智库也在活动当天正式组建,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一级调研员刘毅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授何侃、南京工程学院社会工作系教授张志鹏等专家颁发聘书,此后,专家团队将会与新区各残疾人之家进行结对,为他们提供专业督导与系统的培训服务。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各助残志愿团队、共建单位进行了授牌,为新区优秀助残项目获得单位颁发了奖项。

  活动最后,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一级调研员刘毅、江北新区残联理事长胡虹、南京工程学院社会工作系教授张志鹏、南京宏原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德荣、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富裕研究院李志强还共同为江北新区社会助残资源配置平台进行启动。

  《云锦工艺品》《剪纸秀》《绒花秀》《布艺刺绣》……现场还以残障人士手工制作产品旗袍秀展示的形式,向到场人员展现了新时代残障人士热爱祖国、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现场还设置了残疾人书画、手工文化成果展,并有义诊、义卖、法律咨询、盲人按摩服务、电信助残等项目可供体验。同时,邀请各方嘉宾参观江北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下一步,江北新区残联将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以“构筑关爱体系,助力全面发展”江北新区社会助残资源配置平台为抓手,集聚更多爱心助残资源,提供适合的辅助性就业项目。大力鼓励企业开发、提供适合残疾人、产品附加值高的劳动项目和产品。

  通过信息化手段,有效分配、调剂、整合资源,辐射到更多的辅助性就业项目;加大各类残疾人的培训力度,带动残疾人就业增收。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