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江苏RCEP签证出口货值居全国首位

2023年05月22日 18:36: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南京海关进一步发挥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在稳外贸方面的作用,助力企业加速开拓国际市场。1-4月,南京海关和省贸促会签证RCEP出口货值位居全国首位。

  在位于苏州相城区的这家日资服装企业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销往日本的运动服饰订单。1-4月,企业积极利用RCEP政策红利,为客户节税1.1万美元,积极拓展外贸业务新的增量空间。

  苏州相城区某服装公司副总经理徐辉告诉记者,优势会越来越明显,给企业带来了竞争力,跟去年相比,今年企业订单增长了10%。

  苏州海关驻相城办事处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张必颖说,通过分析一些进出口的报关数据,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研,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让企业进一步地享受好关税优惠。

  为帮助企业用好RCEP规则,南京海关及属地海关加强政策宣讲和精准服务,运用“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智慧审签模式,原产地证书实现即报即审,足不出户就能领取,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信心。今年前4月,南京海关和省贸促会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6.06万份、签证出口货值166.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3.84%、43.6%,预计货物可享受目的国关税优惠2.56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周雷 苏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