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中考特长生招生考试

2023年05月22日 19:19: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江苏各地高中陆续开展特长生招生考试。不少综合素质全面、特长明显的应届初三毕业生纷纷前往心仪的高中参加特长生考试。

  【南京特长生考试开考 考察学生综合素质】

  5月21日,南京市特长生考试开考。根据已公布的招生计划,今年南师附中科技、学科特长生招生计划总数170人,比去年增加20人;金陵中学招生计划总数130人,同样增加20人。南京市第二十九中招收科技、学科特长生共69人,与去年持平。考生普遍认为,考试既考察学科基础知识,又在知识点深度、灵活度方面有所延展。

  考生王天城说,考试感觉还好,数学和物理有点难,其他的语文和英语还好。考生李耀冬说,题型感觉跟之前没什么变化,也不算特别难,题目会做,但是会算错……

  不少家长把这次考试当成孩子中考前的一次“大练兵”。一位学生家长说,这是孩子人生的一个锻炼,不管他能不能考上,相当于是在中考前参加了一次模拟考试。另学生家长说,也是想在中考前,能多一次正规考试练练手。

  【各地特长生考试陆续进行 机器人项目成热门】

  记者了解到,目前,江苏各设区市普通高中特长生考试正在陆续进行中,时间多集中在5月至6月,考试由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自主考试的学校组织。今年不少学校的科技、学科特长生招生计划比上年有所增加,科技特长生招生中机器人、信息学奥赛、科技创新等项目成热门招生项目。

  考生参加特长生加试合格后,需要和报考学校签订相关协议,获得预录取资格。加试合格的考生依旧需要参加中考,中考分数达到规定控制线以上将直接被相关学校录取,不再参加中考志愿填报。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中考录取办法执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张正 王建华 徐授科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