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湾:税惠春风让便民服务“零距离”

2023年05月22日 17:02:37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更好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5月18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通州湾税务局邀请“税费服务体验师”进大厅看现场走流程,让纳税人和缴费人零距离了解税务工作,以服务“小切口”撬动营商环境“大优化”,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便民春风送暖千家万户。

  让税收宣传贴近生活、走近群众,是税务部门的初心。活动现场,“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导税台、业务窗口、自助办税区等功能区域,观摩业务办理流程,并就办税缴费服务和税收营商环境提出了优化改进建议。

  “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

  “通过税费业务全流程跟踪、全过程体验、全方位改进,让我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的热情服务。尤其我们日常的业务需求都可以在电子税务局完成,真是越来越便捷了!”沿海西本供应链南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袁璐琳赞叹道。

  税费服务体验活动

  “可以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优质暖心,税收优惠政策给予真金白银的实在支持。”在集中座谈环节,“税费服务体验师”结合日常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咨询,税务干部面对面倾听体验师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体验师提出的问题现场第一时间反馈,对难以解决的问题整理上报进行解决。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税费服务体验师”的亲身体验,找准服务差距和不足,破解服务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改进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由无差别的服务向个性化、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转变,将便民办税举措逐步辐射到全体纳税人、缴费人,从而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动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