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故乡行:看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南京雄心

2023年05月21日 22:04: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5月21日)下午,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金陵故乡行”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专场交流活动在鼓楼滨江岸线“长江传奇”号游轮上举行。本次活动以“开放创新 链接全球”为主题,近百位来自海内外的江苏籍乡贤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在各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人士齐聚金陵,共话南京历史,共谋南京发展。

  会上,南京市商务部门就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和应用场景进行推介。据悉,近年来,南京的投资便利化程度明显提高,商贸文旅消费、跨境金融服务、健康医疗创新、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投资机会已然显现。南京市鼓楼区全面介绍了区情区况,全区将紧抓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机遇,发挥区内高校资源集聚的优势,围绕5G技术与应用、绿色低碳、生命健康等领域积极打造科技与产业创新策源地。

  作为全省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南京重点聚焦科技创新、“两业”融合、产业特色、平台示范等方面展开探索,并推进高端服务、文旅服务、现代金融、现代医疗、先进服务业和现代制造业融合、人才服务六大重点应用场景的试点工作。

  一系列利好政策也让参会嘉宾十分看好南京。德国林德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胡倍认为服务业扩大开放将赋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主任夏志杰认为服务业和制造业的融合将赋予南京产业转型发展新的活力。江苏玖生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伟年结合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分享了他对南京良好营商环境的感受。

  为了让嘉宾进一步了解南京服务业发展成效,活动期间还安排了南京创意非遗体验,与会嘉宾在现场观摩了剪纸、金箔、民乐、面塑等展示,切身感受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进一步融洽了合作交流、增进共识的氛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张纬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