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教育|江苏理工学院举行“学习职教先贤精神,谱写职教崭新篇章”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21日 18:47: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新职师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18日,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学部炎培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职教先贤精神,谱写职教崭新篇章”主题系列活动,探索“党建+职业教育”的炎培沙龙新形态。

  在江苏镇江航空教育小镇,师生党员聆听了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任人对于“职业教育定位、职教师资特色、课程结构设计、人才培养成效”的分享,对机务、空乘、无人机等职业技能培训的教学现场进行观察,围绕“CCAR-147”民用航空器维修、空中乘务、无人机驾驶、空中乘务等航空类职业技能证书培训体系进行热烈研讨。

  在航空精神学习活动中,参加活动的所有师生都对航空教育进行深入学习,切身体会了蓝天之下的奥秘,身临其境地深入驾驶舱、乘客区进行了情境体验式学习,共同体会了航空小镇的教育与产业融合,以产促教、以教兴产,产业联动发展的“产教融合”理念,看到了航空产教融合的“江苏方案”。

  师生共同前往中华职业教育社创始人、中国著名爱国人士冷遹先生故居,冷遹先生一生致力于实业建设、振兴乡村和教育救国。“我们切身感悟了冷遹先生对职业教育的巨大贡献,及其淡泊名利、爱国为民、肩担正义的高尚情操与崇高情怀。”江苏理工学院炎培学院学生党员肖依晨说。

  一段段文字、一个个模型、一句句话语……师生来到镇江博物馆,这里的展品生动地再现了过往,从古代馆走向近代馆,以城市历史为脉络,革命历史为重点,都使师生党员们亲身体会从黑暗向光明的奔赴感,坚定了师生教育报国的青春理想。在这里学生党支部委员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了入党誓词。

  据悉,本次职教精神学习活动是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学部炎培学院党支部推出的“红色党建+职业教育”主题活动之一,系列主题活动将通过职教教材编写、暑期夏令营策划、炎培云书院建设、炎培沙龙创新等多种形式,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建好新职师特色学院,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以高标准建设推动新职师教育发展。

(编辑/宁萱 责编/姜江 通讯员/陈春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