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人才创造高质量发展 广发信用卡推动就业回稳向好

2023年05月19日 15:34:47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2日,广发信用卡中心走进猎聘“非凡直播间”。作为2022年度猎聘非凡雇主,广发信用卡在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创新、创新机制变革等方面保持在业界前列,在以高质量数字化人才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提供大量高质量岗位充分助力“稳就业”、“保就业”,为保持就业大局稳定贡献广发力量。

  金融科技深度融合引领创新

  作为1995年发行的国内第一张真正意义上的信用卡和第一张实现盈利的信用卡,如今已经走过近三十个年头的广发银行信用卡,目前累计发卡量突破1.1亿张,“发现精彩”APP累计注册用户超7500万户,每年拉动消费总量过万亿元,是国内信用消费市场蓬勃发展的有力驱动者。近年来,广发信用卡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在各类业务场景的应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科技向善”为方向,探索金融科技赋能新模式,研发掌握了包含全新远程视频技术、计算机视觉识别、地图定位技术、人工智能等在内的一批核心技术储备,致力在金融监管范围内以“金融为民”的理念改善优化信用卡服务效率。

  凭借不断迭代的科技,广发信用卡还提出了“千人千面”的精细化经营策略。通过搭建以智能中台为基础的“千人千面、极致体验”客户维护体系,围绕客户属性特征、消费偏好、用卡行为、场景布局等维度,构建客户360度画像体系,广发信用卡得以对千万级客户分群并开展动态化调整,并特别为“95后”客群推荐“猜你喜欢型”的业务产品,持续推进以客户价值为枢纽的“一客一策”精细化经营。

  完善创新机制驱动高质量发展

  广发信用卡坚信创新引领发展,因此重视内部创新机制的优化,积极促成创新成果转化,以使企业创新发展得获不竭动力。经过数年打磨,广发信用卡如今已建立起互通互生的三大内部创业平台,包括新蓝海平台、ABC项目群以及智能产品工作室。其中,新蓝海平台聚焦于持续改善,ABC项目群和智能产品工作室则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应用与业务场景结合提供实践平台。

  广发信用卡鼓励员工提出创新想法,一旦项目经过评估立项,给与从人力、财务、流程配置、业务提升等全方位支持。首先,广发信用卡支持内部创业项目组跨部门合作,也支持为项目外聘相关人才以满足人力需求。其次,广发信用卡为内部创新项目设立专项激励和考核机制,在项目启动、里程碑实现、结项等不同阶段为员工提供奖励和晋升积分。此外,在内部流程上尽量优化,减少对项目工作的干预,为创新项目成员提供足够的发挥空间。最重要的是,项目组还会定期获得新技术分享和培训,通过内外部专家培训和不同项目团队的内部交流,拓展项目组成员的眼界,激发灵感火花。

  技术的变革创新是不断迭代优化、小步快跑的过程,广发信用卡的内部创新机制已形成贯穿技术应用的全流程,从孵化建设到持续运营的优美闭环。(来源:广发银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