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蹭淄博烧烤热点设局 19岁少女险被骗100万元

2023年05月17日 21:08: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淄博烧烤成为热词。一些想赚钱的人也盯上了这个热点。5月6日下午4点多,南京建邺警方接到辖区内一家银行的报警电话,称19岁的姑娘小刘,要进行大额转账,转钱过去干嘛呢?投资淄博烧烤!银行工作人员怀疑小刘遭遇了电信诈骗,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希望警方能出面劝阻。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民警,小刘来到柜台后提出要转账,先要自己银行卡的网银限额,调整到100万元。柜面人员发现小刘只有19岁,于是第一时间问询她要将钱转给谁,小刘说自己要投资理财,将这笔钱转给一个公司。柜面人员察觉小刘可能遭遇了诈骗,于是就提出要看一看投资理财的相关合同。

  见小刘拿不出相关的合同,又始终坚持汇款,银行工作人员一边继续劝阻,一边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小刘竟然是在观看某短视频时,了解到了一个关于淄博烧烤的理财项目,于是决定投资,给位于淄博的一个公司汇款100万。民警随即联系了小刘的母亲,对方称她知道此事,也支持孩子创业。经验老道的民警听到家长这么说,并没有停止劝阻,他一边和小刘的父亲进行了沟通,另一边则对小刘想要投资的那家公司进行了查询。经过查询民警发现,这家位于杭州的公司,刚刚注册没多久,信用等级很低,而且网上的负面新闻很多,有网友称这家公司涉嫌诈骗。民警分析,这可能是一家为了诈骗而成立的新公司。

  在民警耐心劝说下,小刘一家人才意识到了所谓的投资可能是个骗局。5月15日下午,南京建邺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也对银行三位前台工作人员及时劝阻的行为予以了奖励。

  警方提醒,生活中,市民千万不要轻信所谓高额回报的理财项目。如果想要投资,前期一定要进行多方的核实和考证。如果自己查询不到相关信息的话,可以求助于当地工商部门和公安机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