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他们说“中国式现代化”】田飞:坚定地做中澳民间友好往来的使者

2023年05月17日 18:58: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回到家乡徐州的澳大利亚帝都集团董事长、澳中人民友好交流协会会长田飞感慨,“世界任何角落都美不过云龙湖!”

  6年之后,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召开在即,田飞依然对当时的感受记忆犹新,“那就是我最真实的情感!因为在我心中,家乡的一草一木皆是景,一山一水总关情。家乡是海外游子心中最割舍不了的一种美好,也可以说是爱屋及乌。”

田飞(右)陪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前上议院议长梅里蒂斯·博曼(中)赴徐州参观访问

  5月8日,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00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参会。

  这次获邀出席大会,田飞格外认真聆听会议内容,寻找各种机会深入交流。他说所有的激动和感受,都应该化为责任和力量。“我已经侨居澳大利亚35年,从事华侨社团工作也有20多年了。在融汇中外、促进友好往来方面,我们不仅有优势,更应该增强使命担当。在此基础上充分调动广大侨胞融汇中西的独特优势,以住在国人民能够听懂的语言和方式讲好中国故事。”田飞说,他会继续坚定地做中澳民间友好往来的使者,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澳大利亚侨领向友好人士赠送“庆祝澳中建交50周年”中英文纪念特刊

田飞(右三);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督比兹利(左三)

  而对时刻心系祖国的海内外华侨华人而言,一个欣欣向荣、奋力前行的中国意味着底气,更意味着机遇。

  侨居澳大利亚的35年,田飞亲身经历、耳闻目睹了澳大利亚的华侨华人们,从边缘到焦点的蓬勃发展,日益壮大。他深刻体会到海外侨胞的命运与祖(籍)国紧密相连,荣辱与共。中国国力不断增强,在国际上的声誉、地位越来越高,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为海外华侨华人创造了发展条件。侨胞们发奋图强,在许多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赢得了尊严,为祖(籍)国争光,并获得住在国政府和民众的认可。

澳大利亚澳中人民友好交流协会组织澳洲政、商、传媒界友人到中国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群贤毕至,情归桑梓。5月20日,以“情系江苏、共筑梦想”为主题的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就将举行。来自海内外的1002名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人士将聚首南京。

  时隔六年再次参与江苏发展大会,“老朋友”再相聚,田飞期待着,能够以本届江苏发展大会为契机,助力侨胞在江苏的发展,“发展建设过程中的引资引智,特别是助力江苏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共同努力,能够把好的项目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田飞眼中的“中国式现代化”】

  我深刻地感受到江苏籍海外侨胞最大的特点,层次高、专业人才多。我们华人华侨就是要充分发挥自己在海外的独特优势,尤其在“引智”方面,有很大的空间为江苏能做出很大的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要以此次江苏发展大会为契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设计/唐诗韵 剪辑/李时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