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通好少年扶起摔倒老人护送回家

2023年05月16日 16:30: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在江苏南通港城新村,一位老人突然摔倒在地,两名少年看到了,扶起老人并把他送回家。

  当天中午12点多,一位老人路过南通城港新村37幢楼下时,突然失去平衡,摔倒在地。

  “当时温度特别高32℃,他的头昂在那里,想找个人来帮助他一下。”市民邱语智在家里看到后,正准备下楼帮忙,突然看到两名十岁左右的男孩已经主动将老人搀扶了起来。

  “当时我问他住哪里,他的意识都清楚的,说53栋,就把他扶起来把他送回去。”

  回去的路上,老人又摔倒一次,于是一名男孩扶着他,另一名男孩帮他拎东西,一路护送到家。

  “这两个小朋友精神可嘉,我说我们把这个事情跟学校老师说一下,他们说没必要。”

  “这两个小孩很好,走的时候我请他们喝水,他们也没喝就走了,非常感谢他们乐于助人。”摔倒的大伯赵勤说。

  据悉,赵老伯今年64岁,目前正在住院观察,身体并无大碍,他也想向两个孩子表达感谢。经过多方联络,两名热心少年终于找到了:他们是张博文和王梓锦,来自南通城港小学。

  据了解,这两位同学平时就乐于助人,经常参加志愿活动。

  南通市城港小学四年级学生王梓锦说:“少先队员看到有其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应该主动帮助他们。”

  南通市城港小学四年级学生张博文说:“以后的话我还会选择帮助他们,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是举手之劳。”

  表扬乐于助人,这件事很有必要!

  王梓锦、张博文,给你们点赞!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综合/南通台 邱天炜 徐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