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32项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入选省示范项目

2023年05月16日 08:39:22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占全省37%!苏州市32项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入选省示范项目

  近日,在2023年江苏省海绵城市联盟年会暨海绵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苏州“白马涧小学西校区海绵城市”“苏州博物馆西馆”等32个项目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海绵城市优秀工程案例,占全省获奖项目总量的37%,入围数量和比例均居省内地市第一。据悉,此奖项为江苏省海绵城市建设领域最高荣誉。

  白马涧小学西校区作为高新区第一个以学校作为主体的海绵建设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采取了多种海绵设施,其中包括了雨水花园、雨水花箱,环保雨水口,阶梯式绿化以及生态树池等海绵技术措施,实现了校园雨水系统性的收集、消纳与处理。海绵城市作为特色教育体验,学校建设了海绵城市宣传角、海绵窝等活动区域,通过海绵设施的原理展示与学生动手能力的结合,寓教于乐,构建了一个体验式的“海绵校园”。

  苏博西馆室外配套部分系统化地采用了下沉式绿地、生态净化湿地、透水铺装、下沉式乐园等绿色海绵设施,可以说处处体现了绿色生态的设计,其中西入口则采用了下沉式绿地与樱花树阵相结合的形式,硬质场地雨水通过散排进入下沉式绿地,实现雨水自然的消纳,为城市建设提供碳汇空间,海绵理念与传统绿化的完美契合,做到了颜值实力两不误,将苏博西馆打造成了一个“有颜值有文化”的海绵城市。

  山水入城、人文荟萃。据苏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州在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中始终秉持“精细化、精准化、精致化、精品化”的原则。接下来,还将继续深入贯彻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注重“精小细特”全过程管控,在细化管理内容、量化管理对象、规范管理行为、优化管理体系、创新管理方式上下功夫,并高效执行。到2025年,苏州市城市建成区50%的面积将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各县级市(区)建设建成不少于3平方公里的海绵城市连片示范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