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这片梦幻紫,美上了《新闻联播》!

2023年05月15日 16:18:53 | 来源:i常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常熟16亩马鞭草花开成海的美景,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铜官山下长出“梦幻紫”

  初夏时节,海虞镇铜官山乡村乐园游人如织,在观山云隐民宿旁,大片马鞭草肆恣盛放,汇聚成海,像是动漫里搬出来的景色。

  风吹草动,紫色的微波此起彼伏,恍若云雾伏地轻舞,阵阵清香,蝶舞蜂飞。

  撑一把小伞漫步花海,旅途也变得浪漫起来。

  据介绍,观山云隐民宿旁的这16亩马鞭草是近两年海虞镇铜官山乡村乐园新打造的景观,目前对游客免费开放,现在开始一直到7、8月都是最佳观赏期。

  2016年起,海虞镇积极推进铜官山生态保护修复、上山巷特色田园乡村、首批苏州市共享农庄等工程建设,现已建成一个以自然生态为基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多元市场主体有效联结,集美丽田园、茶园、果园、花园和农民新家园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地标和乡村振兴样板。

  经过生态修复,铜官山美成了人人羡慕的生态公园;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驱动,这个原本出名的穷村更是变成了网红村、富裕村、示范村!

  近年来,铜官山村大力盘活乡村闲置资源,突出共享经济平台搭建及富民产业导入,融绿色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休闲度假、文化传播、旅游观光、产品展销等于一体,有效带动周边农民在餐饮、民宿和特色农产品生产销售等方面共享产业增值收益。

  自铜官山乡村乐园开业以来,陆陆续续有农房改建成的餐馆、饮品店、民宿开业,村民们享受着“千村美居”工程带来的丰硕成果,也用最大的热情欢迎着八方来客。

  从生态修复到改善环境,最终打造特色文旅,铜官山村是常熟“锦绣江南鱼米乡”画卷上的出彩一笔。

  如今的常熟大地上,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美丽村庄纷纷涌现——

  碧溪街道溪南村深挖当地长寿文化,将原先凌家巷废弃的竹林改造成长寿岛;古里镇坞坵村着手布局数字乡村治理体系,开发了一套数字乡村管理系统;沙家浜镇芦荡村打造了一系列的“打卡胜地”,再加上一批熟悉村情村史、擅讲红色故事的群众宣讲员,串联起一条红色教育路线……

  碧溪街道溪南村

  古里镇坞坵村

  沙家浜镇芦荡村荒山变身“网红”,乡村长出“金蛋”,常熟美上央视绝非偶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