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农药包装废弃物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2023年05月15日 11:35: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记者从吴江区农业农村局获悉,苏州市农业农村局日前公布了2022年度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监测评价结果,我区工作成效明显,综合得分位列全市第二。

  2022年以来,我区以“统一回收、分类归集、定点存放、集中处置”为原则,持续完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网络体系建设,着力推动有偿回收和无害化处理,实现全区所有涉农区镇(街道)回收网络全覆盖,2022年累计回收废弃农药瓶314.12万件、废弃农药袋284.56万件,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为促进此项工作,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吴江生态环境局、区供销总社印发通知,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职责进一步分解落实到位。同时,不断加大回收网络体系建设力度,形成“主体回收、专业处理、财政扶持”的回收处置机制,建成区级集中回收处置中心1个,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33个,全部纳入区供销总社管理,另有22个社会经营的农药门店也被同步纳入回收网络体系,累计投入资金超400万元。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强化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的宣传引导和落实工作,持续健全完善由政府、农户、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体系和长效机制,以绿色绘就乡村振兴最美底色。

  (来源:吴江区融媒体中心/梅姚曦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