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贤毕至,情归桑梓 千余名海内外“江苏人”相约“520”!

2023年05月14日 15:12: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5月14日),记者从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情系江苏、共筑梦想”为主题的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将于5月20日举办。届时,来自海内外的1002名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人士将聚首南京。

  第一届、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5月20日举办。大会举办期间,海内外来宾欢聚一堂,同话乡情、共谋发展,达到了沟通交流、汇智聚力、务实合作的预期目的。

  本届江苏发展大会确认参会嘉宾的代表性、影响力和知名度等方面均有所提升。将有一大批海内外院士、重点高校负责人、央企主要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参会。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大会邀请联络组组长顾万峰介绍,目前应邀参会的各界嘉宾共计1002人,“其中既有著作等身的专家学者,又有全球知名的业界大咖;既有学富五车的文化名人,又有蜚声海外的侨界领袖;既有德高望重的前辈贤达,又有勇立潮头的后起之秀,可谓群贤毕至、群英荟萃。”值得注意的是,参会的中青年嘉宾和首次参会嘉宾比例均超过50%,本届大会可以说是老朋友如约而至,新朋友纷至沓来。

  在大会重点活动安排上,围绕着本届大会“情系江苏、共筑梦想”的主题,5月20日上午将举办大会开幕式和江苏发展论坛,论坛上将邀请多名海内外嘉宾代表建言江苏发展,并举办重大项目签约。20日下午,紫金山科技论坛、扬子江工商峰会、文化江苏建设论坛、三春晖“我苏”讲坛4场主题论坛将同步举行。5月21日,嘉宾们返乡考察,13个设区市立足当地实际,组织开展“共襄江苏发展行”系列活动。

  乡情乡愁是人们真挚而恒久的情感,邀请海内外江苏籍知名人士回家乡参观考察、探亲访友,为江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着力打造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特殊智库”。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大会综合协调组组长杨根平形容,我们期待赤子回乡、期待交流互鉴,同样期待拓展合作、期待推介江苏,“我们期待拓展合作,不断扩大海内外江苏乡贤朋友圈,有针对性地对接参会嘉宾的意愿和个性化需求,鼓励支持他们回家乡创新创业,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各类要素向江苏集聚。我们也期待推介江苏,通过精心组织系列活动和开展宣传推介,讲好江苏故事,传播江苏声音,全方位展示改革开放的现代化江苏形象,提升江苏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