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350公里!这条高铁开通进入“百日冲刺”

2023年05月14日 14:43:47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下,“轨道上的苏州”正掀起新一轮热潮,沪宁沿江高铁(南沿江城际铁路)、北沿江高铁江苏段、通苏嘉甬高铁江苏段、沪苏湖铁路江苏段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加速推进。

  其中,与苏州沿江三地关系重大的沪宁沿江高铁距离通车越来越近啦!目前开始静态验收,进入了最后的“百日冲刺”。

  常熟站2.0北广场预计6月底全面竣工

  作为沪宁沿江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常熟站的建设正有序推进,其中,常熟站北广场的地面铺装目前完成度近70%,预计至6月底可全面竣工。

  常熟站北广场位于常熟站改扩建站房北侧,建设内容包括金达路西侧地面送客通道和落客区、常熟站东侧车辆通道。其中,涉及硬质铺装、景观打造、配套排水、交通标志标线、安防、消防给水和照明设施等。

  据悉,建成后的常熟站总规模约19000平方米,是沪苏通铁路和沪宁沿江高铁并站车站,站场总规模3台8线(共用中间站台),旅客容量约增加70%。

  张家港段施工基本结束,即将静态验收

  目前,沪宁沿江高铁张家港段建设已进入尾声,目前正进行静态验收前,各项准备工作。

  从空中俯瞰宛如“长龙”横卧港城大地,在建的通苏嘉甬铁路通张段、沪宁沿江高速铁路与沪苏通铁路,在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形成了“三铁交会”的壮观景象。

  太仓段沿线外部环境整治,提前初步验收

  近日,太仓相关部门召开沪宁沿江高铁(太仓段)沿线外部环境整治提前初步验收工作会议,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全力保障沪宁沿江高铁按时开通。

  苏州三地的顺利推进,标志着备受关注的沪宁沿江高速铁路距离我们又近了一步!

  苏州沿江三市,出行更方便!

  沪宁沿江高速铁路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全长278.53公里,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全线共设8座车站,预计于今年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线路西起南京南站,途经南京江宁区、秦淮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武进、经开区,无锡江阴市,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至太仓站。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座车站,其中句容、金坛、武进、江阴为新建车站。

  沪宁沿江高速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主要承担沿线与沪宁间的城际客流。这条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张家港、常熟、太仓加快融入长三角一小时高铁圈,大家出行也会更方便。

  (来源:看苏州)

layer
快乐分享